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候選人楊植斗拜票摔倒後腦著地,驚悚影片曝光! 醫:腦部撞擊可能腦出血,一周內留意這些症狀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候選人楊植斗26日於街口拜票時,不慎從演講台上後仰摔下,後腦著地。圖/翻攝羅智強臉書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候選人楊植斗26日於街口拜票時,不慎從演講台上後仰摔下,後腦著地。圖/翻攝羅智強臉書

聽健康

00:00/00:00
選戰倒數,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候選人楊植斗今早(26日)於街口拜票,從講台要下來時不慎後仰摔倒,後腦著地。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在其臉書發文寫道,楊植斗「頭到現在都還在暈」。楊植斗也透過團隊表示,現在有點頭暈不舒服休息中,公開行程跟採訪都先暫停。

書田診所神經內科主任醫師黃婷毓曾接受《聯合報》訪問表示,腦部在遭受撞擊後,輕微者會出現頭暈、走路不穩、耳鳴等症狀,大多都會隨著時間逐漸好轉,但部分腦部受到嚴重撞擊者,腦部會出血,有的患者甚至會喪失意識。另也有部分患者出現延遲性的腦出血,所謂延遲性腦出血,不見得撞擊後當下就覺得不舒服,因此,撞擊後仍需要仔細觀察,是否有噁心、嘔吐、手腳無力等現象,若腦部出血,患者容易喪失意識,甚至會昏迷。

屏東縣寶建醫院神經外科主任崔智也曾受訪提醒,腦部外傷可能會有腦出血的情況發生,腦出血分急性、慢性、延遲性,延遲性出血通常在一周內出現症狀,遭撞擊當下可能以為傷勢無礙,2、3天後才有挫傷情況出現,包括頭暈、想吐、頭痛等。若腦出血範圍大就要透過手術減壓,否則恐危及生命。

跌倒、摔傷後出現腦部傷害的例子不時耳聞,2020年時就曾發生玉山金控科技長陳昇瑋跌倒撞到頭部,後來腦出血辭世。「超人」男主角克里斯多夫·李維,則是騎馬時摔傷導致高頸位受傷,頸部以下完全癱瘓。醫師提醒,腦部受到撞擊建議應立即就醫檢查,若沒有其他外傷與腦部出血,也須定期回診,保持生活作息正常,多休息、睡眠充足,避免劇烈運動。

頭暈 腦出血 跌倒 手腳無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