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牙齒不整齊只是不好看而已?齒列紊亂容易造成清潔死角!牙醫說明常見3種牙齒矯正怎麼選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醫生這樣說/腦部受撞 小心延遲性出血

【聯合晚報╱彭宣雅】

書田診所神經內科主任醫師黃婷毓表示,腦部在遭受撞擊後,功能多少都會受到影響,輕微者會出現頭暈、走路不穩、耳鳴等症狀,大多都會隨著時間逐漸好轉,但部分腦部受到嚴重撞擊者,腦部會出血,有的患者甚至會喪失意識。

黃婷毓說,以農委會前主委陳武雄的狀況看來,應該已經是輕微腦震盪,因此事後不斷出現暈眩、頭痛都屬正常,症狀輕重因人而異,過一段時間就會自然恢復。

她解釋,腦組織被腦殼包覆在內,巨大的撞擊力道會使得腦部震盪,由於患者做過檢查沒有其他腦部受損,若真的很不舒服,醫師也會給予症狀緩解藥物,但大多都沒有大礙。

黃婷毓表示,比較要擔心的是,部分腦部撞擊患者,會出現延遲性的腦出血。所謂延遲性腦出血,不見得撞擊後當下就覺得不舒服,因此,腦部受到撞擊的患者,撞擊後仍需要仔細觀察,是否有噁心、嘔吐、手腳無力等現象,若腦部出血,患者容易喪失意識,甚至會昏迷。

黃婷毓建議,腦部受到撞擊應立即就醫,醫師會視病況為患者做檢查,若沒有其他外傷與腦部出血,建議患者撞擊後仍須定期回診,保持生活作息正常,多休息、睡眠充足,避免劇烈運動,假以時日就可恢復健康。

內科 復健 腦震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