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台語歌手高向鵬跌倒昏迷1年過世,享壽67歲!專家針對居家跌倒熱點提6改善建議

台語唱將高向鵬。圖/摘自臉書
台語唱將高向鵬。圖/摘自臉書

聽健康

00:00/00:00

67歲台語唱將高向鵬去年跌倒昏迷送醫,今(5)日驚傳他過世消息,他的好友在臉書透露「祝福你在天堂上繼續大紅大紫」,恬蛙也在臉書表示「高向鵬兄弟安息了」,目前所屬唱片公司暫時未接電話。

與高向鵬因腦缺氧昏迷,一度在加護病房搶救,和他搭檔合作近30年的歌手方怡萍去年一度向媒體報平安,並表示捏他的手他已經有痛感的反應了,這樣應該是很好的事情,也算是有一絲絲進展,怎料,今卻傳出他已離世的消息。

【元氣網整理】

居家防跌改善6要點

台大醫院物理治療中心物理治療師游舒涵建議,居家環境中的臥室、客廳和浴室,都是常見跌倒的熱點,卻是容易被忽略又可簡單改善的危險因子,只要在居家環境做一些小改變,就可讓長者安全在家中活動。

1.活動空間:保持走道寬敞,電線收納整齊並固定,地毯固定邊緣和底面。

2.廚房空間:地板保持乾燥且沒油漬,物品放在伸手可拿的位置,避免過高需踮腳尖或過低需蹲下。

3.浴室廁所:馬桶和洗手台加裝固定扶手、地面隨時保持乾燥,並使用防滑地磚或止滑墊。

4.臥室空間:床頭放置床頭燈、床邊加裝扶手,以協助上下床。

5.樓梯空間:階梯邊緣貼上反光貼條、階梯上貼防滑貼條,防止滑倒。

6.光線照明:光線要充足,可在走道加裝感應式照明,並提醒長者夜間起床前要先打開床頭燈。

跌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