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什麼我容易生病?人體免疫系統失守所致!營養師曝「做好1件事」提升免疫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健保調漲/陳時中轉身 調漲就差最後1哩路

健保部分負擔上路時程未定,醫院團體發函陳時中要求8月1日上路。圖/本報資料照片
健保部分負擔上路時程未定,醫院團體發函陳時中要求8月1日上路。圖/本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原定今年五月中上路的健保部分負擔調整案,因Omicron疫情爆發暫緩實施,如今疫情趨緩,衛福部長陳時中卻說「目前沒考慮」,被指是選舉考量。

但再不實施,對健保財務穩定性、安全性將帶來巨大影響,明年調漲健保費率恐也勢在必行,大家荷包變薄,影響層面反而更廣。

健保部分負擔調整歷經二年多討論,期間不僅陳時中與醫院、民團等多次研商,衛福部健保署也花盡心血終讓各界達成共識,國人對使用者付費概念接受度高,可說是實施時機,且蔡政府原就拍板五月十五日上路。

調整案就差最後一哩路,蔡政府卻因年底選舉的「政治考量」,讓此案胎死腹中。熟悉健保的專家說,調漲部分負擔是「政府應該做的事,就要認真做」,不應顧及選票而危及健保體系。

二○二○年九月,陳時中被問及參選台北市長意願時說,身上背著防疫、食安、健保三支箭,不知能否安然度過。如今陳時中確定參選台北市長,但疫情趨緩、福食通關,僅剩健保部分負擔這支箭。

陳時中能否華麗轉身,是否有擔當以宏觀角度看待健保政策,盡速公布上路時程,台北市選民都在看。

健保 健保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