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基因檢測揪癌變惡司機 精準治療更能延命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安倍晉三遭槍擊亡/台灣疫苗不足日本率先伸出援手 安倍即是重要推手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遇刺,送醫搶救無效身亡,享壽67歲。路透社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遇刺,送醫搶救無效身亡,享壽67歲。路透社

聽健康

00:00/00:00

去年台灣出現新冠社區疫情,政府採購疫苗到貨量不足,日本率先伸出援手,多次提供AZ疫苗,今天遭槍擊過世的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即是重要推手。

去年六月四日,日本贈送台灣一百廿四萬劑AZ疫苗,下午一點五十八分由日本航空JL八〇九航班運抵桃園機場;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頻表感謝。這批疫苗台灣來說是及時雨,陳時中宣布疫苗接種醫護人員等前三順位及長照機構住民、七十五歲以上民眾優先接種,為台灣防疫建及時的保護力。

在疫苗抵台前一天,去年六月三日,產經新聞等多家日本媒體報導,日本政府拍板提供台灣一百廿四萬劑AZ疫苗,這是日本首度直接供疫苗給海外,經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與自民黨國會議員居間行動而實現。

日本政府將援助疫苗定位為過去台灣對日本天災援助的「回報」。據產經新聞報導,知情人士透露,這次援助疫苗是台方私下向日方提出請求,提供疫苗的數量和時間經雙方協調後敲定;原本曾研議透過COVAX提供,但認為太耗時間,經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與自民黨國會議員協調動,火速實現。

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在參議院外交委員會答詢時提到,台灣七月後可能已做好疫苗生產準備,「我的理解是,目前有緊急需求」,強調應盡速將疫苗送達台灣。

日本政府去年採購一億兩千萬劑AZ疫苗,但因國際屢傳接種後出現血栓等副作用,日本政府目前並未將其列為公費疫苗使用。此外,日本政府採購一億九千四百萬劑輝瑞疫苗、五千萬劑莫德納疫苗,足夠供應日本國內需求,決定將超出全體國民施打所需分量的疫苗,原則上將提供給其他國家或地區。

【延伸閱讀】

安倍晉三遭槍擊亡/反覆腹瀉血便影響工作 安倍曾為「潰瘍性大腸炎」所苦請辭首相

安倍晉三遭近距離槍擊 醫師曝危及2部位恐有生命危險

日本贈台AZ疫苗!讀賣新聞爆「蔡英文親致電安倍晉三」

AZ疫苗 OHCA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