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改變7種生活模式 糖尿病前期可逆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安倍晉三遭槍擊亡/日本贈台AZ疫苗!讀賣新聞爆「蔡英文親致電安倍晉三」

日本贈送台灣一百廿四萬劑阿斯特捷利康疫苗於四日在台灣桃園國際機場卸貨。(美聯社)
日本贈送台灣一百廿四萬劑阿斯特捷利康疫苗於四日在台灣桃園國際機場卸貨。(美聯社)
【2022/07/08編註】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近中午時分在奈良縣奈良市發表街頭演說時,遭41歲男子山上徹也近距離從背後槍擊,左胸中彈,到院前一度心肺停止,雖然緊急搶救,仍宣告不治,享壽67歲。>>看詳細新聞

日本贈送台灣124萬劑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於4日抵台,台灣總統蔡英文致電感謝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協助促成。讀賣新聞11日也報導日本贈台疫苗相關細節,指出蔡英文在上月下旬致電安倍,請託在6月中旬前提供疫苗。日本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之後也拍板,不經COVAX直送疫苗到台灣,過程歷經約兩周。

讀賣也指出,除了蔡總統外,台灣外交部長吳釗燮和駐日代表謝長廷等高官也動員,請託日本政界親台派議員援助。

駐日代表謝長廷上月24日曾在官邸宴請美國駐日代理大使楊舟及日本政要,曾任安倍政府首相輔佐官、自民黨眾議員薗浦健太郎也受邀。薗浦在餐敘中說明,有意提供台灣AZ疫苗,楊舟也表示非常認同。讀賣指出,此舉對強化牽制中國大陸的美國拜登政府而言,是美方非常歡迎的「日台合作」。

AZ疫苗 安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