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安倍晉三遭近距離槍擊 醫師曝危及2部位恐有生命危險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上午在奈良大和西大寺車站附近演講時遇刺。美聯社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上午在奈良大和西大寺車站附近演講時遇刺。美聯社

聽健康

00:00/00:00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今上午於奈良市發表演說助選時,傳遭兇嫌用霰彈槍從背後近距離開槍,包括左胸及頸部等2部位中彈,呈現心肺機能停止的狀態。醫師指出,霰彈槍子彈進入體內行進,恐造成分裂、嚴重槍擊傷害,且胸部及頸部2部位,恐危急心臟、大血管,恐有生命危險。

衛福部桃園醫院災難醫學科主任蕭雅文指出,若遭槍傷攻擊,需要看射擊部位,以目前新聞資料來看,安倍晉三遭攻擊包括左胸、頸部等部位中彈,可能危及心臟等大血管部分,若從左胸中彈,傷及心臟或大血管,或造成肺部嚴重穿刺傷口,的確會出現生命危險。

蕭雅文表示,若用霰彈槍,可能會有多發子彈,進到體內後,子彈會在身體內行進,且在體內造成分裂狀況,槍傷傷害殺傷力更大。

蕭雅文說,出現槍擊現場最重要是「現場安全」,雖然犯嫌目標明確,但也可能對現場的其他人員,包括民眾或施救人員造成二次傷害。現場旁人可給予大出血處置,以及盡快讓傷患離開現場、送往醫院急救。若有心跳停止狀況,或生命徵狀不明確時,急救人員到院前也會給予AED急救。

但共同社最新報導,日本奈良縣警方透露,襲擊安倍時使用的是手槍,而非霰彈槍。

心跳停止 AED 急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