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預防諾羅病毒首重勤洗手 漂白水消毒環境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獨「樹」一格,台灣房屋創新打造ESG⁺永續價值

台灣房屋團隊實踐ESG⁺理念,從植樹造林出發,到建立健康友善農場、成立亞洲健康智慧園區,期待將永續典範推廣至世界舞台。
台灣房屋團隊實踐ESG⁺理念,從植樹造林出發,到建立健康友善農場、成立亞洲健康智慧園區,期待將永續典範推廣至世界舞台。
(圖/台灣房屋集團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面對社會高齡化與地球暖化浪潮,而現在正面臨世代交替的時刻,我想我們應該超越過去服務的範圍,提出更多跨世代的解決方案!」台灣房屋集團總裁彭培業說。

一般人想到房仲業服務,多半聯想到房屋買賣媒合、議價,但台灣房屋卻率先打破這樣的格局,以「ESG⁺」、「科技創新」、「愛家愛地球」與「專業服務」等企業核心價值獨「樹」一格。

尤其特別的是,在業界,台灣房屋團隊以領頭羊的姿態於新北瑞芳、桃園中壢、新竹沙湖與苗栗大湖等四大林場種植一萬五千多棵樹木,相當於台北市大安森林公園樹木量的兩倍以上,這些樹木每年為台灣減少3750公噸的二氧化碳,對於如此驚人、長期的投資,台灣房屋集團總裁彭培業以上述一段話表明自己的心境與看法,而這段話也顯現出他與眾不同的高度與視野。

對台灣的深厚感情,成為前進的動力

台灣房屋集團連續獲得桃園市政府所頒發「桃園市金牌事業卓越獎-好福企獎」的肯定,背後的動力,來自台灣房屋團隊對台灣的深厚感情與對廣大客戶的深切感激。<br />(圖/台灣房屋集團提供)
台灣房屋集團連續獲得桃園市政府所頒發「桃園市金牌事業卓越獎-好福企獎」的肯定,背後的動力,來自台灣房屋團隊對台灣的深厚感情與對廣大客戶的深切感激。
(圖/台灣房屋集團提供)
對台灣這塊土地的耕耘與投入,台灣房屋團隊除了聚焦於植樹造林,像打造「健康友善農場」,並將每年生產出的近十萬公斤有機蔬菜捐贈社福團體、公司同仁,或建立「亞洲健康智慧園區」,成為國內外樂齡綠色建築標竿等成績表現,更與國際ESG(環境、社會與公司治理)潮流相互接軌,甚至超越業界,成為首屈一指的典範,這一路走來,也連續獲得桃園市政府所頒發「桃園市金牌事業卓越獎-好福企獎」的肯定,這背後的動力,都來自彭培業與台灣房屋團隊對台灣的深厚感情與對廣大客戶的深切感激。

「我覺得房仲業者不是單純只是買賣、仲介房屋,幫忙介紹一坪多少錢,而是應該提供客戶更健康的生活環境,讓客戶感受到家庭般的溫暖與重視。」投身房仲服務業四十餘年,彭培業與許多客戶早就像家人、朋友一般,感情十分緊密,談到過去客戶的支持,他的眼神滿是感動,有情有義的個性顯露無遺。

重視長遠效益,期待整體居住環境更優質、美好

面對高齡化、地球暖化浪潮,台灣房屋集團總裁彭培業期盼運用台灣房屋團隊四十年的智慧與能量提出跨世代解決方案。<br />(圖/台灣房屋集團提供)
面對高齡化、地球暖化浪潮,台灣房屋集團總裁彭培業期盼運用台灣房屋團隊四十年的智慧與能量提出跨世代解決方案。
(圖/台灣房屋集團提供)
彭培業認為,因為客戶的長期支持,台灣房屋才有厚實的根基,在社會高齡化、地球暖化效應的影響下,可以為台灣這塊土地做出一點回饋。他指出,現在的空氣品質、居住品質已與過去大不相同,台灣房屋團隊更應該透過累積四十年的智慧與能量回饋社會、改變現狀,並擔起企業公民的責任,以耐心、恆心著眼長遠永續效益,如此才能在業界拋磚引玉,啟動美善循環,讓整體居住環境也更健康、美好。

「希望藉由台灣房屋這塊金字招牌,可以對台灣兩千三百萬人做些有意義的事情。」為了達到目標,彭培業當年也耗資新台幣五千萬,為2010年上海世界博覽會台灣館製作「台灣的心跳聲」MV,因而成為業界雋永的傳奇。回首這一路的耕耘,他也期盼從植樹造林出發,到建立健康友善農場、成立亞洲健康智慧園區,台灣房屋所立下的永續典範可以推廣至世界舞台,同時傳承後世,更多人也能蒙受其利,一同做出正向的改變。

亞洲健康智慧園區提供共餐服務,讓園區居民可營養兼顧、避免肌力流失,更可利用此作為社交場域,增加幸福感。<br />(圖/台灣房屋集團提供)
亞洲健康智慧園區提供共餐服務,讓園區居民可營養兼顧、避免肌力流失,更可利用此作為社交場域,增加幸福感。
(圖/台灣房屋集團提供)

《2022高齡心理健康照護論壇—銀向樂齡生活的必修課》

📹6/18 上午9:00元氣網LIVE見面!👉🏻點我報名

幸福人生必修學門課,邀請重量級專家分享幸福學訣竅!

幫助你我一起銀向樂齡生活,邁向活躍!

🔔那麼,準備上課囉!🔔

桃園市 高齡化 暖化 永續 二氧化碳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