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新聞眼/藥界反彈 成陳時中燙手山芋

聽健康

00:00/00:00

歷經兩年多討論,衛福部昨預告「健保部分負擔調整方案」,在慢箋收費、檢驗檢查部分負擔等較有爭議項目,幾乎符合醫界期待。衛福部長陳時中的裁決,讓醫界大獲全勝、讓藥界氣餒喪氣,也加深藥界與醫界的歧見,至於散在社區各角落的藥局會否成為陳時中競選的大石,有待觀察。

健保署原規畫,若到醫學中心、區域醫院領取第二次、第三次慢箋,每次需多付一百元,至藥局領藥則免收費用,但昨天預告的版本是全面取消,一律不收。

據指出,二月廿八日陳時中與醫界代表面對面溝通,醫界對於慢箋部分負擔相當不滿,喊出「要收就全部收,不然全部不要收。」不能只有醫學中心、區域醫院收部分負擔,如要收,包括社區藥局、基層診所、地區醫院應一視同仁。數天後,陳時中即透露朝此方向規畫。

慢箋領藥制度維持現狀,對藥界而言是一大挫敗。依原先規畫,民眾到大醫院領取慢箋需多付錢,許多人可能會改至不需多付錢的社區藥局領藥,如此一來就增加社區藥局重要性,對於往後推動「藥品獨立總額」更是向前一大步,如今陳時中做出讓藥界失望的決定,也加深醫界、藥界之間的歧見。

聽聞「健保部分負擔調整方案」內容,藥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黃金舜極度不滿,將在十四天預告期間提出異議,這對想參選台北市長的陳時中來說,將是燙手山芋;黃金舜為國策顧問,北市又有數千家藥局,藥界會否成為陳時中競選之路的最大絆腳石?

健保 健保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