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急診輕症部分負擔 2時段大醫院擬不加收

陳時中9日晚間再與代費者代表溝通部分負擔方案,擬訂出兩時段大醫院急診輕症就醫不加收部分負擔。本報資料照片
陳時中9日晚間再與代費者代表溝通部分負擔方案,擬訂出兩時段大醫院急診輕症就醫不加收部分負擔。本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為了解各界對健保部分負擔調整看法,衛福部長陳時中前晚與健保會付費者代表會面,聚焦保護邊緣戶及弱勢族群就醫權益。健保會委員談到醫學中心區域醫院急診輕症加收部分負擔,應考慮在夜間或假日無門診時段不加收,同時應保障邊緣戶的就醫權益。陳時中昨針對部分負擔回應指出,調漲是為了讓國人要有付費意識。

陳時中再次與付費者代表會面,十九名代表有十七人出席。會中討論醫學中心、區域醫院急診輕症加收部分負擔,應考慮在夜間或假日無門診時段不加收,且部分負擔調整將直接影響民眾荷包,若不符合低收、中低收條件的邊緣戶,如何保障就醫權益。陳時中於會議中提及,會考慮無門診時段不加收急診輕症患者的部分負擔,邊緣戶醫療補助也考慮從菸捐挹注。

陳時中昨表示,衛福部及健保署態度,健保部分負擔收取是依健保法廿%的定率規定,但顧及行政費用,避免一次過重,擔心重症或看病頻繁者會有經濟壓力,而設有上限,整體目標是讓大家有付費意識,讓醫療行為能更精進。

「急診於夜間、假日收治輕症患者,不再加收部分負擔,這是反映夜間、假日有些地區的基層診所沒有開診,可能造成民眾就醫不變。」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說,這是健保制度下,兼顧民眾就醫現實情況的權衡作法,醫界也會從善如流。

台灣社區醫院協會常務理事謝景祥表示,補助弱勢族群就醫與調整部分負擔為兩件事,目前低收、中低收入戶已經有相關補助,沒有爭議,且基於公平立場,其餘民眾應一視同仁。

區域醫院 醫學中心 健保 急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