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細胞治療新進展!治療退化性關節炎、脊髓損傷,花蓮慈濟月底開始收案

國內神經再生醫療新進展,將開始針對退化性關節炎、脊髓損傷收案治療。圖╱123RF
國內神經再生醫療新進展,將開始針對退化性關節炎、脊髓損傷收案治療。圖╱123RF

聽健康

00:00/00:00

幹細胞治療神經再生 花蓮慈濟月底開始收案

細胞治療有新進展!花蓮慈濟醫院昨日宣布,「自體骨髓間質幹細胞」治療退化性關節炎、脊髓損傷,月底將開始收案治療,這是國內首例神經再生醫療新紀錄。

依據文獻顯示,骨髓間質幹細胞具有多功能的分化與修復能力,在國外已有臨床試驗結果顯示,可幫助全癱患者,達到顯著意義的進步。

台灣細胞治療先驅、花蓮慈濟院長林欣榮指出,疾病治療愈來愈多元,該院收治不少2到3級的退化性關節炎患者,不僅減輕患者膝蓋疼痛,並延長膝關節使用年限5到10年以上,但當病患不願意置換人工關節時,即可採用自體骨髓間質幹細胞來解決這方面的問題。

對於脊髓損傷的治療,林欣榮說,以「困難治療」患者為主,且大多是年輕人,殘疾時間恐長達40年之久,若透過此治療方式,可提高生活品質及家人長期照護的壓力。

林欣榮表示,細胞治療有兩大方向,一是幹細胞再生醫學,二為癌症免疫細胞治療。目前花蓮慈濟醫院已通過免疫細胞CIK治療實體癌一至四期,幹細胞治療脊髓損傷、退化性關節炎與膝關節軟骨缺損,未來將持續發展各類細胞治療技術,守護病患生命及改善生活品質。

退化性關節炎 癌症 人工關節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