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桃園市試辦幼兒專責醫師制度 152名醫師加入

桃園市成功向衛福部爭取試辦幼兒專責醫師制度,也是唯一通過的直轄市,共計80家醫療機構、152名醫師加入。圖/桃園市衛生局提供
桃園市成功向衛福部爭取試辦幼兒專責醫師制度,也是唯一通過的直轄市,共計80家醫療機構、152名醫師加入。圖/桃園市衛生局提供

桃園市去年出生率千分之10.22,不僅高居六都之冠,也是全國出生率第2高縣市,市府衛生局積極向衛福部爭取「109年度幼兒專責醫師制度試辦計畫」,結合衛社政體系提供孩童健康醫療照護,是唯一通過的直轄市,共計80家醫療機構、152名醫師加入,0到3歲嬰幼兒家長可主動洽詢申請專責醫師,與家長一起共同呵護寶貝成長。

市府衛生局統計,設籍桃園市0到3歲嬰幼兒截至今年8月底有8萬8139人,占全國12.12%。許多新手父母因較無照顧經驗而忐忑疑惑,申請幼兒專責醫師後續將可主動關懷,協助父母完成各時程的兒童預防保健、預防接種、膽道閉鎖篩檢、牙齒塗氟轉介等,也能進一步針對發展遲緩、高風險家庭等特殊醫療及社福需求通報轉介。

衛生局長王文彥說,幼兒專責醫師制度試辦計畫將建立以兒童為中心、家庭為概念的照護模式,優化兒童醫療網絡,守護未來主人翁的健康,80家醫療機構與152名醫師清冊可上市府衛生局官網查詢,相關問題也可撥打衛生局醫政專線03-3349563。

市府衛生局指出,另為了照顧弱勢族群,市府也跨單位研商整合機制,照護對象含身心障礙、重大傷病,並評估規畫將罕見疾病、極低出生體重(少於1500克)、低出生體重(少於2500克)等嬰幼兒,以及未成年親職、酒精及非法物質使用者、脆弱家庭的新生兒與嬰幼兒納入指定收案對象,期盼能健康成長。

兒童醫療 罕見疾病 膽道閉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