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大雨要來了!室內防潮指南,網推7項「除濕小物」遠離潮濕悶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部立醫院傳遭施壓替萊劑豬背書 陳時中:本是國家單位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9月2日14:00記者會出席名單由左到右發言人莊人祥、指揮官陳時中、副指揮官陳宗彥。記者楊雅棠/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9月2日14:00記者會出席名單由左到右發言人莊人祥、指揮官陳時中、副指揮官陳宗彥。記者楊雅棠/攝影

萊劑美豬與全齡美牛明年開放進口,各界爭議不斷,今傳傳衛福部所屬部立醫院相繼發布萊克多巴胺訊息,疑遭衛福部要求施壓發布。今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沒有施壓」,但部立醫院本來就是國家單位,只是希望部立醫院就專業角度與民眾溝通。

蔡政府宣布開放美豬進口,引發瘦肉精健康風險疑慮,有醫護人員爆料,衛福部醫福會要求部內醫院從昨天起,每天都要發布食用美豬牛、瘦肉精、萊克多巴胺等新聞稿或訊息,為中央的政策背書;且長官還提到,中央有提醒,若因發稿導致挨批或惹民怨,醫院須自行承擔,不能說是中央下令要求發稿的。

陳時中今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被問題施壓一事,他表示,沒有施壓,但確實有請相關部屬醫院從健康、營養觀點分享看法,且部立醫院本來就是國家單位,希望他們站在專業角度和民眾溝通,請他們幫忙做宣導工作。

另外,陳時中日前幫時尚雜誌拍攝穿搭照片,被問及拍攝感想,他笑說,衣服不是他的,但都好像滿貴的,也體認到「人要衣裝」的道理。

美豬 瘦肉精 萊克多巴胺 陳時中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