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朱芯儀罹乳癌第一時間難接受 後來體悟:撕去癌友標籤愛自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防堵伊波拉 加強入境檢查

【經濟日報╱記者陳美珍/台北報導】

西非爆發嚴重伊波拉(Ebola)疫情,台灣與西非經貿往來有限,但疾病管制署擔心會有鄰國輸入的風險,海關指出,會配合衛生主管機關加強旅客與貨物入境檢查,提前防疫。

西非伊波拉疫情已經造成逾千人死亡,各國高度關注疫情發展。包括澳洲、新加坡等國海關,也已採取相關措施,避免病毒輸入國境。

財政部關務署指出,依據疾管局研判,西非伊波拉病毒感染疫情上升,但疫情不一定從西非進入國內,台灣雖與西非國家交流有限,鄰近的中國、菲律賓等國則與非洲往來密切,這些國家存在疫情輸入風險,台灣需提高警覺加強監測。

關務署副署長莊水吉昨(12)日指出,配合防疫海關會針對旅客與貨物加強檢查。同時,高雄海關亦已成立防疫物資進口單一窗口,提供商旅緊急時刻使用。莊水吉表示,海關各關區均會配合政府防疫工作,包括加速防疫物資通關,對於有發燒等症狀的旅客或生鮮貨物通關,均會採取必要的安全措施。

【2014/08/13 經濟日報】

伊波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