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電子病歷「健康雲」 衛署試辦

【聯合報╱記者詹建富/即時報導】

衛生署長邱文達昨天指出,該署因應未來二代健保上路,將在明年起逐步推動「健康雲」計畫,也就是醫療院所的病歷、檢驗報告與醫學影像都將全面e化,並逐步上傳到雲端平台,民眾到任何一家醫院看病,醫師都可以直接連結到患者的病歷。

邱文達表示,「健康雲」計畫的主軸就是病歷電子化,避免民眾重複就醫而造成醫療資源浪費。自2002年開始,衛署推動病歷電子化,包括台大醫院、台北榮總等全國二百多家醫院都在參與試辦的行列,也就是病歷、檢驗報告與醫學影像都能電子化、網路化。

不過,電子病歷需要彼此串聯,才能發揮效果。邱文達說,今年衛署將在全台北中南東各地選擇幾家醫院進行電子病歷串聯試辦,未來更擴大到所有醫院的病歷資料都能上傳到雲端的平台上,民眾如果由甲醫院轉診到乙醫院,就不必申請病歷摘要,而是醫師在取得病患的授權下就能經由網路直接連接到個人的病歷。

健保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