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躺擔架等床 醫管處:若重病未處理記違規

【聯合報/記者詹建富/台北報導】

針對患者掛急診卻因醫院暫留床已滿,被迫留置救護車擔架上,病人還需自費負擔費用,健保局醫管處長蔡淑鈴表示,該局會請這家醫院說明,究竟病人當時病況為何?如果急迫需要處置,卻讓患者枯等近七個小時,就屬違規記點。

本報昨獨家報導,有家屬在網站討論區PO文,指控他的父親到「出了名一位難求」的醫學中心轉診,被迫留置救護車擔架上近七小時,每小時要八百元,「眼看著時間一分一秒流逝,錢也一直在燒」。

對於許多大型醫院急診變成「擠」診室,衛生署長邱文達表示,他過去擔任萬芳醫院和北醫附設醫院院長,深知病人等床痛苦,因此要求該署醫事處和健保局應積極解決急診壅塞問題。

他說,病人不分疾病輕重,一窩蜂都往醫學中心擠,確實不好;因此日前由健保局公布的急診醫療品質提升方案,就鼓勵病人下轉。

蔡淑鈴表示,當她從報紙上得知有病人在轉診的救護車上一待就是七個小時,「實在不可思議」;若只是輕症,急診暫留床已滿,病人卻堅持在該院等待,形同「一個願打,一個願挨」;若病人是急重症,但醫院未依急診檢傷分類處置,就可依照「健保特約醫療機構管理辦法」的規定予以違規記點。

健保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