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自助餐多夾菜或點份燙青菜?2招幫助你外食也能吃到足夠蔬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癌思停健保給付 病患平均省48萬

【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台北報導】

惡性腦瘤最常見的「多型性神經膠母細胞瘤」,惡化快、治療方法有限,健保局5月將標靶藥物「癌思停」,納入健保給付,提供給第一線治療失敗後復發的患者,平均每位患者每個月可減少12萬元的藥費負擔。

台灣神經腫瘤學學會理事長曾漢民表示,國內一年約有200名「多型性神經膠母細胞瘤」患者,因為具高度侵犯性,通常惡化快速且多會復發,患者的五年存活率不到10%。

多型性神經膠母細胞瘤復發後會造成頭痛、嘔吐等現象,甚至因腫瘤侵犯旁邊正常組織,而出現腦水腫。患者可能癱瘓,甚至失去認知、溝通能力,讓家屬們照顧困難。

從5月起納入健保給付的標靶藥物「癌思停」,可作為手術、化療、放療後,患者復發的治療方式。曾漢民說,符合給付條件的患者一年約100多人,癌思停雖然無法殺死惡性腦瘤的癌細胞,但可以改善腦水腫,進而改善患者的生活品質。

健保局醫審及藥材組專門委員施如亮表示,以體重60公斤的患者估計,每兩周使用一次癌思停、持續治療到疾病惡化為止,平均約使用4個月,一個月可以減少約12萬元的藥費負擔,健保局也估計每年增加藥費支出3000至7000萬元。

健保 癌思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