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嘉基電子病歷 健保局來取經

【聯合報╱記者陳永順/嘉義報導】

政府全面推動各醫院實施電子病歷,嘉義基督教醫院早在民國98年起建置,是全台第1家成功建置及推動電子病歷的醫療機構,醫師突破時空限制,可以調閱相關病歷做診療決策,也減少醫療資源浪費,各醫療院所人員昨天觀摩取經。

嘉義基督教醫院也是全台首家接受政府電子病歷專案評測的醫療院所,建置電子病歷成果在98年通過資訊安全認證,並獲得政府「電子病歷金獎榜」、「電子病歷及互通績優醫院」特優,99年通過SNQ國家品質認證,昨天有健保局及69家醫療機構相關人員、5家資訊業者學習建置經驗。嘉基醫院更運用資訊科技整合運用電子病歷系統和資料庫,副院長趙正安表示,藉由觀摩會的實例和經驗分享,幫助各醫療院所更深一層認識電子病歷,有助於提升台灣醫療照護品質。

健保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