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健保給付制度DRGs/健保局:防醫院鼓吹自費

【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台北報導】

健保對多項住院手術實施DRGs,卻讓部分想自費「升級」醫材的民眾受限,健保局表示,DRGs的定額給付規定,是為防止醫院大力鼓吹民眾自費,絕非為了圖利商業保險。已在檢討改善DRGs的支付制度,疝氣手術的「無張力人工網膜」今年已調整給較高給付,希望符合民眾的需求。

健保局實施DRGs的項目,除非如人工水晶體、心臟血管支架等現行已有差額負擔,民眾可以多花錢選擇較昂貴的醫材,其他的DRGs手術,健保局則設計定額給付。

健保局醫管組專門委員李純馥表示,這樣的設計是為了防弊,免得醫院不想辦法提升醫療品質、減少患者住院天數,只要求患者自費購買貴的醫材。

李純馥說,今年也對醫療院所推出「特材加計方案」,包括脊椎固定器、疝氣手術的「無張力人工網膜」等新的醫材,另予醫院較高的給付,可以使用較新醫材,但是醫院仍不能跟患者額外收費。

健保 疝氣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