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灣大腸癌年輕癌友增 名醫邱瀚模建議大腸癌篩宜降至「這歲」!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長照法草案 神經學會:應徵詢神內醫師

【聯合報╱記者張家樂/南投報導】

行政院的「長期照護服務法」已經出爐,最將在立法院討論。台灣神經學學會理事長巫錫霖說,長期照護所要服務的對象,大都是失智或失能,很多是腦中風、阿茲海默症、巴金森氏症或神經慢性退化的疾病。卻沒有徵詢神經學的專科醫師,可能有失周延。

台灣神經學學會最近將行文給衛生署長邱文達,建議長期照護法最近在立法院討論時,能透過公聽會的方式,安排神經科的專科醫師說明,讓立法的條文,更符合失能失智者的需求。

巫錫霖說,腦中風、阿茲海默症和巴金森氏症等,都是典型慢性疾病,病患都需要有人長期協助照護。對這些病患的生活需求,疾病療程,和生活需要那些協助,都需由神經內科醫師界定。若能有神經科的專科醫師參予,政院版「長照法」草案,應會比較完整。巫錫霖說,他看過長照法的草案,對於什麼樣的病患,需要接受長護,條列敘述不多。他說,若在立院審查時,能多參考神經專科醫的看法。

中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