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行車前暖車 耗油又汙染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中央社】

環保署監測辦公室地下停車場空氣品質發現,上下班車輛進出地下停車場尖峰時段,空氣中苯及丙烯醛濃度較非尖峰期間高逾2倍,建議駕駛人開車到停車場後,要盡快將引擎熄火。

環保署環境檢驗所表示,利用最新的空氣品質即時監測設備「質子轉移反應質譜儀」,偵測辦公場所地下停車場空氣品質狀況,發現下班尖峰期時段,苯及丙烯醛平均濃度較離峰時段,分別飆升到3.9及3.8倍;上班尖峰期時段,則分別為1.6及2.5倍。

環保署說,苯及丙烯醛這兩種揮發性有機物,屬於汽柴油逸散及車輛引擎燃燒不完全所排放汙染物,所以上下班尖峰期段濃度明顯較高。

據環保署初步推測,此現象是來自民眾熱車的習慣,也就是駕駛人將車輛發動後,未馬上駛離地下停車場,再加上有些地下停車場通風性不佳,才會造成局部及短期苯及丙烯醛濃度明顯增高現象。

環保署表示,目前車輛製造加工及潤滑技術進步,在行車前不必進行靜止暖車,車輛啟動後即可駛離停車場區。

車輛到達停車場後,要盡快將引擎熄火,除能減少有害空氣汙染物產生,又可節省汽柴油使用量。

空氣汙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