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假牙怎麼正確清潔保養?「假牙清潔錠」NG使用下場曝光!出現7大過敏反應快就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國內自製造影劑 便宜三分之二

【聯合報╱記者李承宇/台北報導】

診斷腦中風患者腦部血流狀況,先進國家普遍使用腦質斷層灌注造影;台灣則因進口造影劑昂貴,健保給付有限,醫院用得很少。原能會核研所自製的造影劑價格只有國外三分之一,年底將可量產上市。

核研所表示,低成本的新藥劑會吸引醫院多利用這種檢測方式,間接造福民眾。

核研所副研究員廖美秀說,腦血管疾病列國人十大死因第三名,迅速診斷有助掌握黃金搶救時間;有九成缺血性中風病患透過腦質斷層灌注造影,可檢測出腦部血流缺損狀況。

台北榮總核醫部主任王世楨表示,如果有半身無力等腦中風前兆,利用腦血管攝影可能會對患者有壓力、風險,腦質斷層灌注造影就可發揮功用;它也有利於找出腦血管栓塞的位置,靈敏偵測血流變化。

廖美秀說,腦質斷層灌注造影也可應用於癲癇、老年失智症的診斷。

中風 血管 失智 健保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