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美國研究:胖子罹癌率較高

【聯合晚報/記者韋麗文/台北報導】

今天是「世界癌症日」,台灣癌症基金會呼籲,應重視兒童肥胖問題,遠離癌症的威脅。因根據美國研究發現,3.2%的癌症新病例和肥胖有關,體重過重會增加罹患子宮頸癌、胃癌、膽囊癌、大腸直腸癌、腎癌和乳癌機會。

世界癌症日是國際抗癌聯盟每年發起的全球性運動,喚起民眾正視癌症日益嚴重的威脅,今年的主題是「我愛健康活力的童年」。以美國為例,有將近4萬1000名癌症新病例被認為與肥胖有關。

台灣癌症基金會副董事長彭汪嘉康說,肥胖的孩子長大後容易出現糖尿病高血壓、高脂血症與動脈硬化等疾病外,體重過重更會增加子宮頸癌、胃癌、膽囊癌、大腸直腸癌、腎癌及乳癌等機會。

研究顯示,如果父母當中有一人肥胖,則他們的孩子有50 %的機率也會肥胖,當父母兩人都肥胖時,則小孩肥胖的機率高達80%。

台灣癌症基金會執行長賴基銘醫師指出,孩童從他們的父母學到不健康的飲食習慣,「遺傳」在決定肥胖上扮演的角色並非那麼重要,生活型態才是真正的元兇。

父母是孩子對抗肥胖的第一道防線,父母親要負起選擇健康飲食的責任,決定孩童三餐及點心,讓孩童做適當的選擇,從小就將健康習慣融入生活中。

【2009/02/04 聯合晚報】

糖尿病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