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呼吸胸腔

缺維生素D 氣喘易惡化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許多研究報告指出,維生素D一旦攝取不足,容易出現心臟病糖尿病,以及一些癌症疾病。美國、加拿大最新研究發現,維生素D也和氣喘有關,維生素D不足,氣喘容易惡化,補充維生素D或可幫助控制氣喘病情。

加拿大過敏專科醫師曼比爾‧桑德胡(Manbir Sandhu)為研究首席作者。研究團隊分析近六十年來醫學文獻發現,身體缺乏維生素D的人肺功能較差,呼吸道也容易對刺激反應過度,氣喘很容易發作、惡化,病情不易控制。

這項發表於九月號「過敏、氣喘與免疫學年報」(Annals of Allergy,Asthma & Immunology)的研究指出,肥胖的人、非裔美國人、西方國家居民等都常有維生素D不足的困擾,而這些族群也正是氣喘高危險群。研究認為,維生素D補充劑有助抑制肺部中的發炎物質,達到抗發炎的效果。

維生素D又稱為「陽光維他命」,身體接觸陽光,自然就能獲取維生素D。而維生素D食物來源包括魚類、蛋類與乳製品等,有時食品廠商會在牛奶、綜合維生命中加入一點維生素D。

美國克雷頓大學過敏免疫學教授湯瑪斯‧卡塞爾(Thomas B. Casale)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有些地方一到冬季,居民便容易缺乏維生素D,夏天就不會有這種困擾。所有人都知道,氣喘患者較常在冬天發病,此時體內容易缺乏維生素D,因此缺乏維生素D也可能導致氣喘惡化。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心臟病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