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身體每天都在接觸毒素,如何減少中毒機率?顏宗海分享個人排毒秘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逾85%青壯族不運動 增心臟病風險

中華民國心臟基金會發表「台灣年輕人生活習慣與冠心病認知大調查」,高達85.8%的青壯族群運動不足、79%每日工作平均超時,工時越長、越沒有運動習慣,會增加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醫師表示,缺乏運動易形成體脂肪造成肥胖,增加罹患心臟病風險;工時過長會造成精神緊繃,加速血管老化。要保持心血管健康,要從改變生活習慣做起。

心臟基金會副執行長、馬偕醫院心臟內科醫師葉宏一表示,這項網路調查樣本書1086份,受訪年齡層25至49歲。

葉宏一說,調查也發現,婉君族3餐當中有1.8餐外食,外食重油、重鹹、重口味,也增加心血管負擔。最嚴重的是,有七成五接受調查的青壯族竟不了解糖尿病會引起心血管疾病。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運動 心血管疾病 心臟病 肥胖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