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大雨要來了!室內防潮指南,網推7項「除濕小物」遠離潮濕悶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熬夜赴約會 35歲壯漢心肌梗塞

男子急診時,冠狀動脈阻塞,經搶救後,打通阻塞處,救回一命。
男子急診時,冠狀動脈阻塞,經搶救後,打通阻塞處,救回一命。
圖/蔡民鋒提供

台中市35歲賴姓男子2月14日情人節晚上與女友共度浪漫晚餐時,突然胸悶心肌梗塞,緊急坐計程車就醫途中喪失意識,經台中市中區澄清醫院平等院區緊急施以心導管治療,救回一命,男子在住院5天後出院,開心慶生並補過情人節。

賴男身高170公分、80多公斤,體型壯碩,有抽菸和高血脂病史,他前一天加班熬夜、當天不想錯過與女友情人節夜晚,帶著一身疲累,從台北趕到台中。

男子晚餐時,出現胸悶不適,由女友陪同搭計程車就醫,送醫途中喪失意識,計程車司機見狀,緊急將男子載到澄清醫院平等院區急診。

澄清醫院心臟內科主任蔡民鋒說,患者到達急診時,呈現昏迷狀態,也量不到血壓、脈搏,經電擊、急救後恢復生命徵象,經檢查發現供應心臟的兩側冠狀動脈都阻塞,立即施以心導管治療搶救,打通阻塞處,救回一命。

蔡民鋒指出,急性心肌梗塞危險因子包括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抽菸等,尤其抽菸會讓冠狀動脈痙攣,形成血栓,導致心肌梗塞。近年來,隨著國人飲食西化,加上抽菸、喝酒又缺少運動,心血管疾病有年輕化趨勢,這名病患身材壯碩,有抽菸及高血脂病史,加上天氣驟變,容易引發心臟不適。

蔡民鋒提醒,心肌梗塞搶救分秒必爭,若出現胸口像有重物壓著、悶悶的,胸痛、不舒服的感覺可能傳到兩手臂、喉、背部和後頸等,時而伴隨噁心、嘔吐、冒冷汗,請立即就醫。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抽菸 心肌梗塞 胸悶 胸痛 心血管疾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