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改變5飲食習慣讓心臟更健康 心臟病、中風風險降

飲食改變,可以讓你的心臟更健康,降低心臟病和中風的威脅。
飲食改變,可以讓你的心臟更健康,降低心臟病和中風的威脅。
圖/ingimage

現代人飲食及作息都不太正常,導致心血管不健康,罹患心臟病心肌梗塞心血管疾病的人愈來愈多,而心臟疾患造成中風的機率也很高。根據《BBC》中文網報導,英國營養基金會最近發表一份報告指出,做出以下這五種飲食改變,可以讓你的心臟更健康,降低心臟病和中風的威脅。

一、少吃高飽和脂肪食物

許多人愛吃的肉類、油炸食物、或者速食、甜點等,都是富含飽和脂肪的食物。而過量的飽和脂肪將使壞膽固醇增加,也容易沉積在血管壁,致血管內壁增厚、血管彈性降低,增加血栓、中風、心臟病等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二、少吃高鹽飲食

許多國內外研究都指出,高鹽飲食會增加心血管疾病與中風風險。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營養部主任蘇秀悅曾接受《聯合報》訪問指出,體內鈉過高會使身體水腫,使血壓上升,長期可能造成高血壓,也增加心血管疾病與中風機會。

三、多吃富含纖維食品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委託紐西蘭研究團隊做的一項研究指出,攝取多量膳食纖維的人比較不容易罹患慢性疾病,包括中風、第2型糖尿病、結腸直腸癌和冠心病的風險,都降低了15至30%。水果、蔬菜和全穀物類等,都是良好的膳食纖維來源。而根據美國心臟協會建議,膳食纖維每天建議攝取量大約25至30克。

四、補充維生素和礦物質

鈣,鎂和鉀等礦物質可以預防高血壓,減少心臟病等罹患風險,如果想補充,可從天然食物中攝取,例如喝牛奶補鈣,吃菠菜、香蕉補鉀,吃全穀物補充鎂。

五、維持健康體重

體重變胖、腰圍變粗,都是健康亮紅燈的警示。一般而言,女性腰圍超過80公分,男性超過90公分,即是腰圍過粗。國民健康署提醒,小腹突出腰圍過粗小心內臟脂肪會超標,體重過重或肥胖也會增加罹患心血管疾病、腦中風、糖尿病等風險。

心血管疾病 腦中風 心肌梗塞 心臟病 膽固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