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青辣椒辣不辣,由外表「1特點」判斷!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看醫生緊張致血壓飆升?「白大衣高血壓」罹病和死亡風險更高

量血壓示意圖。報系資料庫
量血壓示意圖。報系資料庫

你是不是那種到醫院量血壓很高,在家量卻正常的人?這種症狀被稱為「白大衣高血壓」,白大衣高血壓是指被檢查者看到穿著白大衣的醫生,會不由自主地精神緊張,體內分泌過多的兒茶酚胺,使得心跳加快,外周血管收縮,血流阻力增加,導致血壓上升,但在家中自測血壓或24小時動態血壓監測時卻正常。過去人普遍認為,白大衣高血壓是良性的,可以不予治療。

然而一篇11日發表在《內科學年鑑》(Ann Intern Med.)的最新研究指出,「白大衣高血壓」(White Coat Hypertension)患者罹患心血管疾病和死亡的風險更高。之前曾有研究指出,有約五分之一的美國成年人患有白大衣高血壓,美國賓州大學回顧過去27項研究,共涉及6.4萬名患者,研究顯示與正常患者相比,白大衣高血壓患者心血管疾病和死亡風險確實更高。

哥倫比亞大學的研究員指出,長期以來人們認為白大衣高血壓屬於良性,但事實上這種看法不適合所有人。對於超過55歲、或是有心血管病史、糖尿病腎臟病的人來說,誘發心血管疾病和致死的風險都相對較高。

研究人員總結,雖然還需要進一步研究,但仍建議白大衣高血壓患者改變生活方式,包括改善飲食、戒菸、少喝酒、控制體重等。

高血壓 心血管疾病 腎臟病 糖尿病 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