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預防肌少症,喝雞精有效嗎?營養師分析:不如直接吃「這物」固骨本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健康的沉默殺手 年輕人也成高血壓高風險群

國健署統計,台灣約有480萬名高血壓患者,平均約每四人就有一人罹病。由於高血壓無明顯症狀、易被忽視,被稱為「健康的沉默殺手」,沒定期量血壓的年輕人是高風險族群。醫師建議,血壓值在120/80至140/90毫米汞柱間高血壓前期,應就醫檢查。

台灣高血壓學會理事長、台大心臟內科主治醫師王宗道表示,高血壓的成因是多面向性的,包括環境因素、體重過重、攝取過多鹽分與酒類、缺乏適量運動等,心情緊張也可能使得血壓莫名升高;血壓值若落在120/80至140/90毫米汞柱間,屬於高血壓前期,應就醫檢查。

王宗道說,高血壓好發族群為20到50歲青壯年,學會2011年提出「722」量血壓原則,建議民眾每周量七天,每天早上起床與晚間睡前共量兩次,再取兩次平均值,詳實記錄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一旦超過最好與醫師討論。

馬偕醫院副院長、急診醫學部部長張文瀚說,天氣轉暖,有高血壓等心血管疾病者,若進入較低溫室內或相關場域時,可先活動手腳、頸部熱身約五分鐘,適應環境與溫度落差,以免血管收縮造成身體不適。

高血壓 心血管疾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