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感冒、流感、新冠肺炎三者症狀比較 出現2異常狀況快送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平平都有高血壓 但伴隨這兩因子,死亡率狂增三倍

每日健康

研究發現,緊張的工作環境加上睡眠不足,會導致高血壓患者心血管死亡的風險增加三倍。
研究發現,緊張的工作環境加上睡眠不足,會導致高血壓患者心血管死亡的風險增加三倍。
圖/ingimage

最近在《歐洲心血管疾病預防》期刊,一項新的研究調查了壓力和失眠如何影響患有高血壓的人的健康。研究發現,緊張的工作環境加上睡眠不足,會導致高血壓患者心血管死亡的風險增加三倍。研究人員發現,與睡眠良好且沒有工作壓力的同齡人相比,患有壓力和失眠的高血壓患者死於心血管疾病的可能性是其三倍。

又壓力又失眠最可怕

研究人員分析了近2000名年齡介於25至65歲之間的勞工的數據。這些工人患有高血壓,但在研究時,他們沒有心血管疾病或糖尿病。雖然過去的研究顯示有工作壓力或失眠的人確實會增加心血管死亡的風險,但當人們在日常生活中同時存在這兩種因素時,風險會更高。

高血壓是許多人的死亡主要危險因素

研究人員將高血壓定義為動脈血壓高。根據美國心臟協會(AHA)的數據,成人的正常血壓讀數低於120/80毫米汞柱(mm Hg),而高血壓患者的收縮130 mm Hg毫米汞,或者舒張壓80毫米汞柱或以上。高血壓是美國普遍存在的問題,美國心臟協會(AHA)估計接近1.03億成年人患有高血壓。

這個數字幾乎相當於美國所有成年人的一半,專家指出,高血壓引起的死亡率正在上升。事實上,它從2005年到2015年增長了近11%。許多因素會增加一個人患心臟病的風險,其中一些是無法控制的,例如年齡增長,生理性別和遺傳。然而,其他因素 - 例如吸煙習慣,高膽固醇、高血壓、缺乏運動和超重 - 都是可以改變的。

高血壓是心臟病的重要危險因素,因為當血壓升高時,心臟必須更加努力地將血液送到身體周圍。這項額外的工作會增加心臟的肌肉負擔,還會使動脈壁變硬或受損。結果,較少的氧氣進入人體器官,隨著工作量的增加,心臟會隨著時間的而受損。

本文出處,更多資訊請上《每日健康》、《每日健康》粉絲團。】

高血壓 心血管疾病 工作壓力 失眠 心臟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