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多吃魚好健康?他吃到腎功能大降、貧血!應該少吃的大型魚有哪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醫生:高血壓就該多運動、正常飲食

【聯合晚報╱彭宣雅】

榮新診所副院長何一成表示,應酬時空腹喝酒是一大忌,如果當時又忙又累、壓力大、睡眠不足,就非常可能昏倒。建議有這類問題的患者從飲食、運動,改變作息著手,並建議做深入檢查,找出病因才可真正解決問題。

何一成表示,有高血壓病史及家族史的患者,可能因為心律不整、心臟功能障礙、腦血管不通暢、血糖太低、新陳代謝問題昏倒,但若非疾病因素,喝酒、緊張、情緒激動、飢餓很久、脫水,也可能造成突然昏倒,且白血球上升。

何一成說,若非疾病因素導致昏倒,稍做休息、改變生活習慣、每天保持運動30分鐘,三餐定時定量,假以時日即可恢復健康;但若是疾病導致患者昏倒,則應該到醫院進一步檢查,預防甚於治療,找出病因對症下藥。

何一成表示,特別是高血壓患者,平時應該要多運動,保持飲食正常。許多人工作忙碌,常常忘記要吃飯喝水,需注意三餐定時定量,保持一天運作的基本活力。

此外,他建議民眾平時也應該注意小便顏色,若顏色比啤酒更黃,表示水喝太少,長期下來容易造成患者脫水、頭暈、肌肉酸痛,也容易造成泌尿道感染發炎,甚至站不穩昏倒。

何一成建議患者,平時持續少量補充水分,一次建議不要喝超過200cc,最好每小時喝50至100cc,少量的開水可以被人體充分利用,否則一次喝太多水容易刺激膀胱,常跑廁所也不方便。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