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適度曬太陽 可防多發性硬化症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中央社路透電】

根據澳洲一項研究顯示,多曬太陽,且體內維他命D含量較高的人,罹患多發性硬化症(Multiple Sclerosis,MS)可能性較低。

先前多項研究顯示,和住在高緯度居民相較,住在近赤道居民較不易罹患多發性硬化症,也佐證這個理論。

「神經學」月刊(Neurology)刊登這份研究報告,澳洲國立大學學者魯卡斯及其同僚針對216名成人進行這項研究。這些人在2003-2006年間出現多發性硬化症初期症狀。

他們也找來住在澳洲相同區域近400名對照組,他們在年齡及性別上和研究對象都相同,但並沒有罹患MS跡象或症狀。

研究發現,平均來說,出現MS初期症狀者在他們一生,暴露「紫外線劑量」一直都較少。且有初期症狀者,不到一半曾日曬過度,體內的維他命D量也低於沒有罹患MS的那些人。

魯卡斯表示,這項研究最主要的訊息是,「常曬太陽,但時間不要太長,

可能是兼顧體內維他命D含量及其他健康最佳方式。」

MS 多發性硬化症 維他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