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謠傳抽脂可改善高血脂 國健署:此脂非彼脂

現代人飲食西化,高血脂已成常見的慢性疾病,恐增加心血管疾病風險。國健署表示,近年有民眾誤以為抽脂可改善高血脂,其實是錯誤迷思,強調抽脂和高血脂完全是兩回事。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昨天在「保健闢謠」專區發文解釋兩者差異。其中,「抽脂術」是以探針深入體內,利用負壓的吸力,通過導管將皮下脂肪吸出來,以達到塑身的目的,這時抽出的會是深層脂肪。

而「高血脂」則是血液中的血脂肪成分異常,包括血液中的總膽固醇濃度、三酸甘油酯或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濃度高於正常值,由此可見抽脂和高血脂完全是兩回事,不可混為一談。

國健署也提醒,民眾如果想改善高血脂問題,除了應配合醫師醫囑用藥控制,飲食習慣也須同步改變,包括少吃高油、高熱量食物,減少飽和脂肪反式脂肪攝取,多做運動,多管齊下才能根本改善高血脂問題,避免心血管疾病及中風危機。

高血脂 抽脂 飽和脂肪 反式脂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