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醫師:「BMI大於xx」多注意胸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老菸槍胸悶盜汗 小心狹心症上身

員榮醫療體系心臟內科醫師郭勛南指出,狹心症好發於高齡者,又以男人居多。
員榮醫療體系心臟內科醫師郭勛南指出,狹心症好發於高齡者,又以男人居多。
記者何炯榮/攝影

彰化縣員林市75歲林姓男子是每天抽2包菸的老菸槍,最近常感胸悶,有時還冒冷汗;日前他胸口更悶痛,到員榮醫院候診半小時後,跟醫師說他沒事了。心臟內科醫師郭勛南說,這是典型的高齡男子狹心症狀,幸好及時裝置2支支架,沒造成意外。

另鹿港鎮42歲林姓男子曾是海軍水中爆破大隊蛙人,自認為身體相當強健,所以菸酒不忌,最近因喝醉酒撞到頭部後,常有暈暈的感覺。因此在學長的幫忙下,到員生醫院做頭頸部健檢。林男說,他原以為是撞到頭造成,經電腦斷層檢查後,才知竟是狹心症悄悄上身,聽郭醫師的話趕緊遠離菸酒,並定期追蹤。

「冠狀動脈疾病是心臟冠狀動脈發生動脈硬化的結果,典型臨床表現包括狹心症、急性心肌梗塞以及猝死。」員榮醫療體系員榮、員生醫院心臟內科醫師郭勛南說,老菸槍的人如果常覺胸悶,基至會痛到冒冷汗,就要留意狹心症上身的潛在危機。

郭勛南說,狹心症好發於高齡者,又以男人居多。林男才40多歲就有症狀,除跟黃男一樣是老菸槍,主要有高血糖高血脂。至於女性,除家族病史,在停經後5至10年因少了雌激素保護,或罹患乳癌,接受賀爾蒙制劑治療,或拿掉卵巢 ,如有胸悶、冒冷汗、稍微運動就喘不過氣等現象,都要留意狹心症問題。

狹心症 動脈硬化 心肌梗塞 高血脂 高血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