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吃蛋和攝護腺癌有關? 泌尿科醫師這樣說,三階段改善攝護腺肥大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心臟支架可分解 患者有福了

心臟血管疾病不論是胸痛、喘或急性心肌梗塞等症狀,在診斷和治療上都非常重要,成大醫院斗六分院昨天指出,心臟血管支架的問世,是治療冠狀動脈狹窄的重要發展,該院今年引進最新型支架,風險低且無副作用,對心血管患者是一大福音。

該分院心臟血管科醫師陳柏偉表示,常用的金屬支架分成裸金屬支架與塗藥支架2種,金屬支架對人體來說是外來物,可能引發組織增生反應,而塗藥支架的藥物,可能讓附近組織不再增生,長期下來可能導致慢性發炎。

最新型的「全吸收式生物血管模架」原料,是以人體常見的物質多乳酸聚合物製造,對於人體無害,並會自然分解為二氧化碳及水。

陳柏偉指出,新型支架在置入3年後便會完全分解,將可能潛在的風險降到最低,並讓血管恢復原來的彈性,效果與一般支架無異。

目前廣泛應用於各國和台灣各大型醫院,目前仍屬自費,裝置費用約12萬元。

心肌梗塞 心臟血管支架 塗藥支架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