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消化系統

染C肝不自知!專家籲編預算 40~60歲全面篩檢

台灣每年新增一萬名C肝患者,高達40多萬名患者未接受治療,台灣肝臟研究學會建議政府,儘速編列預算讓40至60歲民眾全面接受病毒篩檢,另籌財源拉高治療層級與藥廠議價,才能達到2030年根除肝炎的目標。

每年新增1萬人

中央研究院院士、台大醫院肝炎中心教授陳培哲指出,台灣15歲以上人口的C肝病毒帶原率為3.87%,每年新增一萬人感染,健保給付注射長效性干擾素合併口服雷巴威林的組合療法,每年治癒7000位C肝病患,但每年仍有8500人死於C肝相關疾病。

台灣肝臟研究學會會長簡榮南教授指出,台灣30歲以下民眾因接種B型肝炎疫苗,B型肝炎病毒的帶原率顯著下降,但C型肝炎無預防疫苗,診斷與治療率偏低,必須立即補強。

盼口服藥列第一線

為了有效防制C肝,國內眾多學者專家昨晚討論國內最新治療指引達成共識,首先如果健保財務允許,應將口服抗病毒藥物列為第一線用藥;如果健保經費有限,包括干擾素治療失敗、肝纖維化嚴重、因C肝引發全身性疾病、接受器官移植的感染者及感染C肝的愛滋患者等五大類患者,應該先接受口服抗病毒藥物。

此外,國內一半C肝感染者不知自身感染病毒,估計約有27多萬人,與會專家一致認為,政府應比照南韓編列公務預算,全面篩檢40至60歲民眾,讓患者能夠早期接受治療。

C肝 B型肝炎 干擾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