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每個男人都會有的毛病 醫授減緩攝護腺肥大的飲食與預防方法

問8健康新聞網

攝護腺體積會隨著年紀增長而持續增大,即使接受過手術後,攝護腺仍有機會繼續增大。
攝護腺體積會隨著年紀增長而持續增大,即使接受過手術後,攝護腺仍有機會繼續增大。
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攝護腺體積會隨著年紀增長而持續增大,即使接受過手術後,攝護腺仍有機會繼續增大。然而只要手術當中攝護腺刮得夠多夠乾淨,大部分的人一輩子都不需要再手術一次。

雖然攝護腺肥大主要與基因遺傳有關,但還是有一些預防或減緩攝護腺肥大的方法:

1.避免攝取過多高熱量高脂肪食物、避免過度肥胖:研究顯示肥胖會增加攝護腺癌的機率與攝護腺肥大的速度。

2.少吃刺激性食物像是辛辣食物、咖啡及茶:這些都會刺激膀胱與攝護腺讓排尿症狀更嚴重,尤其是頻尿、急尿或夜尿。

3.多吃高纖維食品:食物中的纖維素能幫助排除體內的荷爾蒙及脂肪。

4.多吃含抗氧化功效的食物,像是南瓜子、茄紅素及含硒食物。

5.多吃富含大豆異黃酮食物,像是黃豆製品及豆漿:異黃酮可抑制男性荷爾蒙對攝護腺的刺激進而減緩攝護腺肥大。

最後,攝護腺肥大是每個男人終究都會有的毛病,常常會影響生活品質甚至會打亂日常生活。只要男人有排尿症狀或懷疑自己有攝護腺肥大,建議立即尋求專業的泌尿科醫師做進一步檢查。

另外,建議所有40歲以上男人定期做抽血檢驗攝護腺癌症指數(PSA)及肛門指診,可及早發現攝護腺癌及攝護腺肥大。

現在的醫療非常進步,不管是藥物或手術,都可以讓你的排尿與生活大大的改善,讓男人舒舒服服的尿尿,安安穩穩的睡覺。

【本文獲問8健康新聞網授權刊登,原文標題:【李致樵醫師】攝護腺肥大的飲食與預防方法

攝護腺肥大 PSA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