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這類族群」患乳癌風險較高!防癌從改變飲食習慣做起,醫授3招助你降低風險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花300萬吃偏方 吃出尿毒

【聯合報/記者陳信利/雲林報導】

「10年前因高血壓引發腎臟病,結果聽信坊間偏方、吃了不少地下電台廣告藥,花了300多萬元冤枉錢,結果卻惡化成尿毒症…」。雲林縣63歲王姓洗腎患者昨天以自身慘痛經驗,奉勸民眾有病一定要看醫生,濫用藥物只會讓病情惡化,遺憾終身!

行政院長吳敦義日前表示,地下電台多的地方,賣藥就多,洗腎病人也多,這「3多」影響庶民生活甚大,他已要求衛生署與NCC、新聞局聯手,好好取締地下電台,確保國人健康。

台大醫院雲林分院腎臟內科主任陳世宜說,據統計雲林縣洗腎人口逼近2000人,雲嘉南地區洗腎人口比率高居全台第一,近10年來國人洗腎人口成長3倍,高達6萬3000多人,發生率與盛行率均居世界第一,這與台灣民眾濫用藥物有絕對關係,不應輕忽。

目前台大雲林分院復健大樓有200多名洗腎病患,必須每周3次、每次花費約4小時接受血液或腹膜透析治療,雖然洗腎目前健保已有給付,但據統計,患者大多難保原有工作,且終身必須靠洗腎延續生命,痛苦可見一斑。

王姓患者說,10年前檢查獲知罹患腎臟病,並沒有到醫院接受治療,聽信偏方吃了不少中藥,1斤4、5萬元冬蟲夏草也買來吃,甚至跑到台南給香港來的「赤腳仙」看,1天就花費2、3千元,前後10年花費300多萬元,幾近傾家蕩產,結果病況越來越差,4年多前惡化成尿毒症必須終身洗腎,悔不當初!

「有病看醫生,相信醫師就對了。」陳姓女病患表示,她原本務農,為保養身體吃了不少地下電台廣告藥,結果導致腎臟萎縮、心臟擴大、肺積水等症狀,因尿毒高不得不洗腎,過去因健保沒有給付,洗腎費成了孩子們沈重負擔,差點就想放棄治療等死;現在有了健保給付,並配合醫院治療,才有改善。

【2009/12/27 聯合報】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