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白天嗜睡、精神不濟 輕忽睡眠呼吸中止症恐危害心血管健康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新陳代謝

走路就能預防糖尿病 研究稱走到這速度可降低患病風險39%

先前的研究表明,每天步行的時間與降低罹患2型糖尿病的風險有關。
先前的研究表明,每天步行的時間與降低罹患2型糖尿病的風險有關。
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先前的研究表明,每天走路的時間與降低罹患2型糖尿病的風險有關。近期一項刊登在《英國運動醫學期刊》(British Journal of Sports Medicine)的新研究顯示,走得更快也可以顯著降低罹患2型糖尿病的風險。

在該項研究中,研究人員回顧了1999年至2022年間進行的10項研究,共計五萬多名參與者的醫療紀錄,這些研究評估了美國、英國和日本成年人的走路速度與2型糖尿病發展之間的聯繫。

研究人員發現,與以每小時低於3公里的速度散步相比,每小時3至5公里的速度(被認為是「平均或正常步行速度」)步行的人,其罹患2型糖尿病風險降低15%。

如果加快步伐,患病風險會進一步降低。例如以每小時5至6公里的速度步行,風險會降低24%。而那些以每小時高於6公里的速度行走的人,其患病風險則降低了39%。

研究人員在研究報告指出,雖然目前增加總步行時間的策略是有益的,但鼓勵人們以更快的速度步行以進一步增加走路的健康益處也可能是合理的。

不過該研究人員也承認,走路速度更快的人更有可能更健康,肌肉質量更大,整體健康狀況也更好。

美國糖尿病協會首席科學和醫療官Robert Gabbay博士告訴《CNN》,整體而言該結果是要告訴人們步行是改善健康的重要方式,走得更快是更好的方式,最重要的是鼓勵人們在可能的情況下多走路。他並未參與該項研究。

為何降低患糖尿病風險如此重要?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表示,2型糖尿病是世界上主要的健康威脅之一,其盛行率在過去三十年急劇上升。

糖尿病是一種慢性代謝性疾病,其特徵是血糖濃度升高,並且隨著時間的推移,會對心臟、血管、眼睛、腎臟和神經造成嚴重損害。最常見的是2型糖尿病,通常發生在成年人中,當身體對胰島素產生抗性或無法產生足夠的胰島素時就會發生這種情況。

藉由效的方法可以預防2型糖尿病,以及預防所有類型糖尿病可能導致的併發症和過早死亡。具體的干預方式包括定期運動、健康飲食、避免吸煙、控制血壓和膽固醇。

【資料來源】

Walking could lower your risk of type 2 diabetes, and your speed may affect how much, study finds

Walking faster linked to ‘significantly lower risk’ of developing type 2 diabetes

Study finds ideal speed for walking to cut diabetes risk

糖尿病 第二型糖尿病 步行 走路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