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什麼我容易生病?人體免疫系統失守所致!營養師曝「做好1件事」提升免疫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新陳代謝

可降低患糖尿病風險近6成 最新研究顯示跟吃對早餐時間有關

元氣周報

研究指出,早點吃早餐與罹患糖尿病的風險降低59%有關。圖/123RF
研究指出,早點吃早餐與罹患糖尿病的風險降低59%有關。圖/123RF

聽健康

00:00/00:00

近日發表在「國際流行病學雜誌」的一項研究顯示,一天中最重要一餐的時間,可能會對健康產生深遠的影響。該研究指出,早點吃早餐與罹患糖尿病的風險降低59%有關。

這些結論來自於西班牙健康研究機構ISGlobal、法國健康醫療研究組織INSERM,針對103,312名成年參與者(其中79%為女性)的用餐頻率和時間與2型糖尿病發生的關聯所進行的研究。研究人員對參與者的飲食習慣進行廣泛的分析,結果發現,那些每天一大早就吃早餐的人,罹患糖尿病的風險明顯降低了59%。

過程中,研究人員觀察到有963個新的2型糖尿病病例;而他們發現,與早上8點前吃早餐的人相比,經常在早上9點以後吃早餐的人,罹患糖尿病的風險相對要高得多。上述發現對傳統的早餐習慣,以及提倡間歇性斷食等其他飲食趨勢提出了挑戰。

ISGlobal研究人員及該項研究主要作者克羅絲(Anna Palomar-Cros)說,從生物學角度來看,這是有道理的,因為不吃早餐會影響血糖和血脂控制以及胰島素的水平。這與兩項後設分析(meta-analyses)得出「不吃早餐會增加罹患2型糖尿病風險」的結論一致。

研究人員也發現,晚上10點以後吃晚餐,同樣會增加罹患糖尿病的風險,而一天中少量多餐則可降低罹患糖尿病的風險。此外,只有透過早吃早、晚餐來延長空腹時間,才對健康有益。

克羅絲說,研究結果顯示,早上8點前吃第一餐,晚上7點前吃最後一餐,可能有助於降低2型糖尿病的發病機率。

責任編輯:辜子桓

吃早餐 糖尿病 第二型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