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新陳代謝

用「胰島素」治療糖尿病表示病情嚴重注? 且會上癮? 醫師替你解開糖尿病迷思

臨床上已有研究證實,愈早開始施打胰島素,對血糖控制愈有幫助。圖/ingimage
臨床上已有研究證實,愈早開始施打胰島素,對血糖控制愈有幫助。圖/ingimage

糖尿病的發生原因包含身體胰島素缺乏或分泌不足、胰島素阻抗等因素,因此糖尿病病人需要使用胰島素或口服藥物來幫助身體代謝醣類,透過規律用藥來穩定控制血糖。

愈早開始施打胰島素,對血糖控制愈有幫助

但許多糖友誤以為打胰島素代表進入糖尿病末期,或因害怕打針而逃避注射胰島素,糖尿病專科游能俊院長表示,「糖尿病患者打胰島素,並不等於病情加重」,臨床上已有研究證實,愈早開始施打胰島素,對血糖控制愈有幫助;病人在使用口服藥無法達到血糖控制目標時,改用胰島素也可以有效幫助控糖。

糖尿病病人可與醫師討論後,選擇適合自己的治療藥物(口服藥或胰島素等針劑藥物),並搭配健康飲食、規律運動及定期監測血糖的好習慣,了解自己的血糖狀況,穩定控制血糖後,可與醫師討論調整胰島素用量,或改用其他藥物種類,以維持血糖平穩。

資料來源:

1. 糖尿病與我手冊

2. 2018年糖尿病臨床照護指引

諮詢專家:游能俊診所 游能俊院長

原文引用自:國民健康署

打胰島素 血糖控制 糖尿病 口服藥 健康飲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