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新陳代謝

大吃不運動 糖友居家防疫大忌

我國約有200多萬名糖尿病患者,第二型糖尿病占九成,根據國際糖尿病聯盟調查,全球每10秒就有1人死於糖尿病,糖尿病併發症多,以心臟、腎臟病變致死率最高,除了改善飲食習慣以及生活作息,規律用藥也成了關鍵,特別是近期居家防疫期間,醫師建議應維持運動習慣正常飲食。

台灣糖尿病醫學會理事長黃建寧表示,我國糖尿病患者日趨增加,近年全球都在關注的「糖胖症」患者,台灣也出現嚴重年輕化趨勢,所有糖胖症患者中,40歲以下占八成,至今仍持續成長中;糖尿病本身對於心血管的傷害就很大,肥胖這項危險因子又加上來,等於是雪上加霜。

分析整體第二型糖尿病的患者中,有三成五併發心血管疾病,如冠心症、中風、急性心肌梗塞,有一成九腎功能病變,糖尿病患者在死亡因素中,有八成是死於心血管疾病;黃建寧說,因此血糖控制是非常重要的重點。

降低血糖的方法,除了規律運動,維持良好的飲食生活習慣以外,口服藥物以及針劑等治療也是必要的,黃建寧表示,治療糖尿病患者,除了要調整血糖也得注意共病,因此用藥上必須格外小心。

目前希望我國糖尿病患者至少五成,糖化血色素都能維持在7%以下,黃建寧表示,但根據調查顯示,能維持在糖化血色素7%以下僅四成四,還有努力空間。

黃建寧呼籲,面對新冠肺炎,保持社交距離、避免出門,成為多數人防疫準則,但糖尿病患即使居家防疫,也要每天固定運動,飲食正常,才能避免疫情後出現併發症。

糖尿病 心血管疾病 飲食習慣 血糖控制 心肌梗塞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