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銀髮族家暴事件日漸增多,「這節慶」是高峰!目前長照殺人判決難緩刑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新陳代謝

口渴、疲倦 你正邁向糖尿病警訊

隔很短時間就口渴,代表血糖過高,刺激大腦的「口渴中心」。
隔很短時間就口渴,代表血糖過高,刺激大腦的「口渴中心」。
圖/shutterstock

二型糖尿病是因身體生產的胰島素不足,以致無法正常運作,或是身體的細胞對胰島素沒反應,造成葡萄糖留在血液裡,不能用作能量的燃料。但在糖尿病生根前,有以下預警的徵兆:

1.過度口渴專家表示,過度口渴是二型糖尿病最明顯的徵兆之一。民眾隔很短時間就口渴,代表血糖過高,刺激大腦的「口渴中心」。

2.疲倦血糖低時,沒有足夠的「燃料」讓細胞運作,導致疲倦。但是貧血或憂鬱症等其他疾病也可能造成疲倦,所以這不是糖尿病最明確的徵兆。

3.麻木和視力模糊有一段時間視力失焦或模糊,或是手指有時麻木,就要特別小心。

4.飲食習慣糟糕:經常飲食不節制,例如吃喝很多「錯誤」來源的熱量,或是抽菸,是邁向糖尿病的預警。某些療法或藥物,例如類固醇,會導致糖尿病。

5.腰圍發福(40吋以上):從年輕時腰圍就不斷發福,可能是糖尿病徵兆。若你21歲時就已過重或肥胖,也有患此病的危險。

6.頻尿血糖過高干預腎臟集中尿液的能力。若你晚上頻上廁所,或是女性私處發癢或感染,可能有糖尿病。若是私處一再感染鵝口瘡,一定要做糖尿病檢驗。

7.多坐少動的生活方式:若你從事多坐少動的工作,又沒有活動身體的休閒愛好,你應接受檢驗。

8.皮膚感染:皮膚感染或傷口癒合明顯放慢,因為高血糖導致抵抗感染的白血球較沒效力,所以需較長時間才能癒合。這是容易看到的糖尿病症狀。

9.高危險群:直系親屬患糖尿病,你應考慮檢驗。亞裔或加勒比海族群罹患糖尿病的可能,為白人的四倍。

糖尿病 疲倦 視力模糊 頻尿 口渴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