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基因檢測揪癌變惡司機 精準治療更能延命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新陳代謝

水果吃太多 血糖失控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蔡清欽/台南報導】

一名婦人因家裡栽種的水果產量過剩,食用大量荔枝、鳳梨、西瓜,更有幾餐飲食以此代餐,未料血糖飆高到一千,因意識模糊被送至急診,也造成急性腎功能受損,經成大醫院給予大量輸液及使用胰島素控制後,血糖回歸正常並順利出院。

內分泌及新陳代謝科醫師林景翰指出,一般民眾往往輕怠疏忽天然水果也富含糖分,大快朵頤造成血糖飆高;水果一份等於1顆蘋果(小)、3/4顆杏水梨、半根香蕉(中)、1顆柳丁、1片西瓜(連皮約半斤)、1顆土芭樂、1/3顆泰國芭樂、2粒蓮霧、13顆葡萄、9顆荔枝、2.5圓片鳳梨、1.5顆奇異果。

林景翰提醒糖尿病友,平時應遵從醫師醫囑定時服藥或注射胰島素,固定自我監測血糖;多聽營養師及衛教師的建議,適時調整飲食習慣及規律運動。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糖尿病 高血糖 糖分 打胰島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