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但「三代同遊」是個好主意嗎?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臉部3大問題讓人不想脫口罩 皮膚科醫師提解方

長時間配戴口罩常見3大臉部問題,醫師提改善方法。本報系資料照
長時間配戴口罩常見3大臉部問題,醫師提改善方法。本報系資料照

聽健康

00:00/00:00

口罩令解封,民眾生活幾乎回到過往常態,大家開始用真面目示人,美麗商機發熱。北投健康管理醫院美容醫學中心主治醫師黃志宏表示,許多人因長期配戴口罩出現痘痘、膚色不均、雙下巴等問題,甚至容貌焦慮症上身,紛紛就醫改善。

針對長時間配戴口罩常見3大臉部問題,黃志宏提出改善方法。

1.痘痘肌

因為長時間配戴口罩,長期摩擦下容易刺激肌膚,引發肌膚不適,加上口罩會悶住臉部肌膚,呼吸時會讓口罩內環境變濕熱,使皮膚油脂阻塞毛孔,「口罩痘」因此生成。

改善方法:

●許多民眾為了改善痘痘與毛孔問題,會在日常保養品加入酸類來幫助肌膚代謝,建議使用酸類產品務必注意劑量濃度與酸鹼值肌膚是否能夠承受。

●痘痘生成代謝後的肌膚會留下傷口黑色素沉澱疤痕,可利用皮秒雷射保養改善,同時縮小毛孔並抑制油性肌的分泌,改善痘痘問題。

2.肌膚局部色差大

長期配戴口罩雖然有減少紫外線的接觸,但由於口罩遮蔽為臉部局部範圍,可能會造成膚色不均。

改善方法:

不妨考慮採用皮秒雷射保養,輔助快速處理膚色不均問題。

3.臉部輪廓曲線問題

過去為了防疫,有不少人認真防疫卻造成另類災害「雙下巴」。疫情期間因居家時間拉長,使用手機時間也拉長,低頭次數變多頻繁擠壓下巴,於是雙下巴生成。

改善方法:

●若屬肥胖型的雙下巴,可透過皮下減脂針(消脂針),改善嘴邊肉、雙下巴這些局部脂肪與淺層脂肪的部位。

●若是因老化或熬夜等肌膚鬆弛,造成雙下巴或下顎線輪廓不明顯,可利用電波或音波幫助肌膚組織收縮拉提、促進膠原蛋白的增生,同時改善兩頰鬆弛下垂的老化型大臉問題。

●若無雙下巴問題,但脫了口罩後不滿意下顎輪廓者,不妨利用微整注射玻尿酸改善短下巴、 打造V字下顎線條,可使整體臉型看起來較精緻、纖瘦;也可利用微創埋線拉提,幫助臉型線條更加俐落、立體。

(責任編輯:葉姿岑)

戴口罩 雙下巴 痘痘 焦慮症 疤痕 色素沉澱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