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愛美周周補染...染劑沒挑對 頭髮成片脫落

醫師發現,近年因染髮過度導致頭皮受傷者 ,不是愛在外型搞怪的年輕人,反而銀髮族成大宗。醫師提醒頻繁染髮民眾,最好選擇使用不含對苯二胺的染髮劑,避免頭皮受傷,罹癌風險也增高。

育髮科醫師張祺璋統計,近十年因頭皮發癢、濕疹、大量掉髮的就診患者,約四成是五十歲以上銀髮族;其中高達八成每兩周到一個月就要全頭染髮,有的每周都要補染鬢角及髮根。張祺璋表示,他們染髮原因大部分是因工作緣故,為了談生意、應酬必須注意外型。

如從事土地仲介的五十二歲王小姐,幾乎天天都跟客戶應酬;長期染髮的她半年來有掉髮困擾,就診發現因壓力大,頭皮發炎,加上染劑刺激,毛囊萎縮,髮量逐漸稀少。另五十四歲陳姓船長長年跑船,原本就有染髮習慣的他為求方便,自行購買泡泡染「洗頭兼染髮」,結果頭髮呈片狀脫落,整個脖子後方也紅腫熱痛。

五十歲海產店王老闆則是每周都到男士理髮店剪髮兼補染髮,因沖洗設備不是躺下去的洗髮椅,而是座位前的洗手台,顧客須向前彎腰沖洗頭髮。結果染劑向下流到髮際、額頭和臉,就醫時不但頭皮發炎,臉上皮膚也多處過敏泛紅。

張祺璋表示,有染髮劑標榜植物性,但多數仍摻有對苯二胺(PPD),購買時應看清楚成分標示;染髮前、中、後都要做好保護措施。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染髮 掉髮 毛囊 過敏 致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