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600度近視+青光眼 吃民俗偏方 視力更退化

台中慈濟醫院眼科醫師李世煌(左)提醒40歲以上的民眾,每兩年接受一次眼壓檢測。
台中慈濟醫院眼科醫師李世煌(左)提醒40歲以上的民眾,每兩年接受一次眼壓檢測。
記者林佩均/攝影

近視多年的陳姓金融主管,幫人拍照發現左眼不清、無法對焦,醫師診斷罹患青光眼,建議他每日按時點眼藥水;但陳一度只吃民俗偏方,耗費上百萬元,視力更加退化,最後乖乖返院治療,定時點眼藥水,才順利控制病情。

陳先生之前的近視度數是600度,但因感覺左眼視力變模糊,就醫確診罹患「隅角開放性青光眼」。由於兩眼視差變大,沒有立體感,有時連倒杯水都會把水倒出杯外。

陳先生擔心眼睛會惡化「失明」,找遍民俗偏方、中藥治療,還將醫師囑咐使用的眼藥水停掉。沒想到視力更糟,他才決定返院遵循醫師指示,定時讓雙眼休息,配合使用眼藥水,視力退化的問題才獲得控制。

台中慈濟醫院眼科主治醫師李世煌表示,青光眼大多是自然老化,眼內房水排出不順,眼壓逐漸升高的疾病,也有可能是視神經天生構造異常所引起;眼內壓力緩慢升高,早期青光眼是從周邊神經開始喪失,使視野逐漸變窄,多數患者在疾病初期,沒有任何症狀,當發現視力模糊,視神經往往已嚴重受損。

李世煌強調,青光眼是可以控制的疾病,建議40歲以上的民眾最好每兩年接受一次眼壓檢測及眼底視神經檢查,早期發現眼睛有無病變。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視力 青光眼 近視 偏方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