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你我他

擔心掉髮你用哪招?/妻選高價洗髮乳 護夫疼子不馬虎

妻子關心先生的三千煩惱絲。圖/南豐提供
妻子關心先生的三千煩惱絲。圖/南豐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俗話說:「皇帝不急,急死太監」,婚後和嬌妻第一次上大賣場購買生活用品,她竟然為我拿了兩瓶宣稱能防止掉髮,並幫助頭髮再生的知名品牌洗髮乳。甭說我從未想過三千煩惱絲的問題,而且我只是個中產階級的勞工,不僅有房貸和車貸要繳,那瓶洗髮乳價格還高於一般洗髮精的三倍以上,有點要了我的命啊。

但猶豫只有兩秒鐘,因為我理解老婆用心良苦,理由很可能是岳父大人在壯年時便童山濯濯,她擔心我再過幾年,便會和老丈人切磋「頂上功夫」,卻不知家父66歲飛往天國之際,依舊是滿頭黑髮。內人是護理師,相較於街頭巷尾的傳統偏方,譬如塗抹生薑、蜂蜜或酸醋等,寧可相信科學,覺得可信度較高。

使用那款洗髮乳保養我的頭髮將近20年,雖然我的頭髮絲毫不減,但到底有沒有效,畢竟人生無法重來一遍,沒得比較便不得而知。

年過半百,除了馬齒徒增,白髮也占滿髮梢,此時內人不再憂慮她的老公是否會變成禿子,而是要求染髮,以免看起來老態龍鍾。至於那罐保養型洗髮乳的專屬,立刻轉移到剛成年的寶貝兒子頭上。

一個愛妻也是慈母,擔心老公在前,照顧兒子於後,才是我家的珍寶。我感覺幸福絕頂,真心感謝她。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