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耳鼻喉

愛吃重鹹 她聽力大減

此為情境圖,非文中當事人。
此為情境圖,非文中當事人。
圖/ingimage

一名40歲婦女因春節期間吃多了大魚大肉,而且飲食重口味,引發暈眩。她不知自己有梅尼爾氏症,日前某天半夜起床上廁所,頭暈、天旋地轉、耳朵悶塞,就醫檢查發現聽力已受影響。醫師詢問發現,患者從尾牙吃到春酒,再加上重口味、愛吃鹹,鈉離子偏高引起內耳淋巴水腫,誘發梅尼爾氏症發作。

桃園醫院耳鼻喉科醫師陳景中表示,梅尼爾氏症又稱為內淋巴水腫,多數患者會出現旋轉性眩暈症狀,梅尼爾氏症好發30至50歲。其他症狀包括耳鳴、時好時壞的感覺神經性聽力喪失。

陳景中表示,這名婦女因頭暈、耳悶就醫,應有梅尼爾氏症問題,但患者卻不自知。他建議,平常飲食盡量少油、少鹽,避免體內鈉離子過高,且要多喝水;若有頭暈、感覺天旋地轉應就醫,並接受治療。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梅尼爾氏症 耳鼻喉科 眩暈 耳鳴 耳悶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