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耳鼻喉

睡醒突然聽不見 耳朵中風了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陳秋雲/報導】

署立豐原醫院最近連接到四名耳朵中風的個案,患者因突然聽不見求醫,耳鼻喉科主任楊啟坤說,發生率是十萬分之五到二十,如在發病一周內治療,多會恢復聽力。

60歲李姓男子日前清晨醒來,發現右側嚴重耳鳴,起床後突然天旋地轉,休息片刻後頭暈的情況雖獲改善,還是有些惡心感。接電話突時發現右耳竟然聽不見,讓他嚇出一身冷汗。

李姓男子到豐原醫院檢查聽力,楊啟坤診斷他右耳突發性耳聾,安排立即住院接受治療,所幸五天後聽力恢復。

楊啟坤指出,這種個案發生率只有十萬分之五到二十,比率相當低,但最近卻連續有四名個案,他也覺得很奇怪。

他表示,所謂的突發性耳聾是指近三日內突然出現30分貝以上的聽力損失,發病的年齡大多在40歲到60歲,男女生比率相當,一般發生在單側耳朵。

突發性耳聾發生的真正原因不明,楊啟坤指出,最常被提到的原因是血管因子阻塞聽力神經的血液循環,所以又稱為「耳中風」;另個常見的病因是病毒感染造成聽力神經發炎,才聽不見。

突發性耳聾最佳的治療時間是發病一周內,楊醫師說,超過一周後才治療的效果會大打折扣,四名個案中,就有一人治療後聽力只恢復一半。

突發性耳聾 中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